close

相較於昨天下午的傾盆大雨,今天一早就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也因此,大姑跟公婆相約去虎頭山走走,感到無聊的珽的阿祖,
就跑回大溪去了!

待公婆回來後,婆跟我說,阿嬤要回去之前跟她說~
「勒阿嘎阿金(台語,說的是我)共,俊宏今麻出差,一音阿斗阿
嘎郎顧喔後!」
哇哩勒,真是有點哭笑不得+啼笑皆非,但其實又有點小生氣!

阿我現在在這個家的身分是什麼勒?我不是小孩的媽嗎?難道我
是被騙進來當孕母的嗎?還是我本來就該當是小孩的保母?珽珽
是我生的,我不照顧,誰會幫我顧?

姑且不論老公有沒有出差,平常他上班,小孩都是我在帶啊!從
她出生到現在,除了第一個月真的太累以外,晚上起來哭鬧,睡
前安撫,大部分是我起床照顧的,還偶爾讓公公說
「俊宏明天還要上班,小孩晚上哭,你不要讓他起來帶啦!」

話說到上星期開始拉肚子好了,帶她看醫生,是我請公公帶我去
的,餵藥調奶粉,哪樣不是我親自處理的?還有怕餓,所以婆婆
也幫我煮米湯,請問小孩的爸,出差的那個俊宏有做什麼嗎?晚
上珽珽肚子痛在哭,在拉肚子,不是我在幫她換褲子,不是我陪
著她抱著她一起哭嗎?

小孩拉了一個星期,我們倆都累壞了,累到她清晨起來哭又拉肚
子的時候,我不是一邊難過一邊感到快崩潰的陪著小孩哭還邊換
尿布,出差的爸爸有做什麼嗎?除了有兩晚真的是痛得哭鬧不休
,把逼有起床以外,其他時候他不是睡得跟死豬一樣,看到我累
得半死,他覺得他比我更累,而且他第二天還要上班,所以他可
以睡到打呼,沒聽到珽珽在該...連調整餵藥方式讓珽珽願意自動
自發去吃,都是我摸索好幾天才嚐試出來的結果,難道是我願意
讓小孩這樣難過,難道我對小孩的付出比出差的俊宏少是嗎?

我知道把逼不是故意的,可是阿祖講這種話真的很傷人,難道因
為把逼出差的關係,我就會放鬆嗎?我就會不理珽珽嗎?把逼出
差我更累好嗎?還要擔心珽珽會不會想把逼,把逼回來的時候會
不會不理他,遇到假日累的時候沒人替,當媽的我,難道真的無
關緊要嗎?為什麼講這種話好像小孩是俊宏的,而我是負責照顧
珽珽的呢?

同樣身為女人,怎麼老是講這種話來讓人覺得難過,我是全職媽
媽沒錯,我的職責就是好好照顧珽珽,把她顧得健康幸福快樂,
把她顧得聽話乖巧討人喜愛,難道我沒有做到嗎?我真的不懂,
珽珽在我肚子裡孕育成長,她的血肉都是用我的生命給她的,難
到你眼睛瞎了,看不到我對她的愛跟教養嗎?

雖然我對阿祖的偏見不是一天兩天,但我也尊重她是個老人家,
偶爾買她愛吃的東西讓她開心,我也試著不去理會她偶爾來的冷
言冷語,但是那一句
「伊音阿斗阿嘎郎顧喔後」
真的讓我好心寒,原來,我嫁進來這麼久了,妳心裡還是不把我
當家裡人看是嗎?

如果哪天我會離開這個家,我會連珽珽一起帶走,她是我生的,
是我教的,她黏的是我,愛的是我,睡覺要看到我才安心,既然
這麼看不慣,那就不要讓妳看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