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有朋友說我對腸病毒太過擔心,說我保護過度,說小孩還是要

讓她有抵抗力,嗯,這些我都知道啦,她還說(客人說的)媒體渲染的

太誇張,讓大家這麼擔心受怕的!其實,我反而覺得媒體報導的不夠

,因為它只教大家洗手,卻沒有告訴大家怎麼預防還有保護自己,如

果不是電視媒體每天報不停,不曉得還有多少沒良心沒心肝的父母會

帶自己已染病的小孩趴趴照,還有多少無知的父母會莫名其妙發現小

孩得病,然後不知所措,多防範一點總是好的,所以我沒有在家裡消

毒,我只是打開窗戶,讓陽光照進來,讓天然的紫外線來幫我殺菌,

我是是讓珽珽出門去曬一點太陽,增加抵抗力!

我不覺得我保護過度,她還有其他以前書店的客人笑我說,我當媽前

跟當媽後都不一樣,當媽前都說不會溺愛小孩,該教要教,結果當媽

之後,看了我的部落格,就知道我多愛珽珽多疼她!我承認我很愛她

,但是該教的我還是會教,而且,小朋友小的時候真的很可愛,她生

病難過我擔心,她快樂我也會快樂,因為擔心,我會不快樂,因為她

快樂,所以我放心也會跟著快樂,說到底,我還是愛我自己比較多!

現在珽珽快一歲了,有時候我出門,我心底會有個聲音,嗯,我應該

帶她出來認識這個世界,嗯,我應該給她也嚐嚐這個東西,但是,我

不是本來就這樣嗎?有時出門,我會遺憾我娘身體不好,不能帶她一

起來,看到好吃漂亮的巧克力,我會買回家給我妹吃,看到漂亮適合

的飾品,我會買給我朋友,看到精緻的卡片,我會買下來等節日送給

我老公,我這樣算溺愛嗎?我不過把對這些人的愛,分一點集合起來

給我的寶貝,畢竟,她是在我的身體裡,用我的生命孕育出來的!

我也常常覺得,如果我沒有孩子,我現在跟老公的日子是多麼快樂逍

遙,想去哪就去哪,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也不用擔心這個不能帶,那

個不能吃的,老公那天問我說,

「妳的朋友裡面只有妳有生小孩,她們有沒有很羨慕妳啊?」

我回她,

「只有小瑜會吧!大家努力工作,努力玩樂,認真談戀愛,想做什麼就

做什麼,愛唱歌就唱歌,愛吃飯就聚餐,想買衣服就買,是我比較羨慕

她們吧!」

後來,上星期跟小瑜出去,瑜也說她現在不會羨慕了,她覺得她現在這

樣每天上班下班,在家看電視陪家人也很好啊!而且,天啊,馬咪我是

跟這個世界脫離很久了嗎?我覺得我對台北一點都不熟悉了,我發現瑜

好像真的淡淡的沒甚麼話想跟我說,一路上,好像都是我雞哩瓜啦講不

停,其實我有點小難過的‧‧‧

有時老公問我,小林現在做得好嗎?阿芳的新工作怎樣?我回答我不知

道,因為她們都很忙,她們也怕打擾我,不敢打電話給我,其實,我很

期待接到她們電話的,但是,我又很怕我跟她們聊的每一句都是小孩小

孩,我覺得,在她們面前,我好像不是原來的我了,我有點害怕,我不

知道有什麼話題可以跟她們說,我 ....

也許是我變了吧,當了媽之後,我的重心就是孩子,但我也沒有因此想

出去工作,畢竟她的成長只有一次,有時覺得兩個人真的很好,當初為

什麼要生小孩呢?但是,我沒有資格說後悔,這是我選擇的路,我的生

活沒有不好,沒有不開心,也沒有乏味,只是,如果我說了後悔,萬一

我的小孩有了萬一,我承受不起,一如我永遠擔心我娘的身體,永遠擔

心我妹的未來過得不順利,(我哥跟我姐的家庭都不錯,所以我不會擔心

),永遠擔心我的老公太累身體不堪負荷,我親愛的家人如果有了萬一,

我怕我一輩子的心痛,怕我一輩子跳脫不了失去的痛苦,所以,只要她

們能平安健康,隨便說我溺愛、無法無天都無所謂了!

自己的心想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我的家人,我很愛很愛妳們,我的

小寶貝我的親親老公,我很愛很愛妳們!

我的好朋友我的死黨,我愛死妳們了,我的好同事們,我很想妳們,即

使現在我們連絡不多,但妳們一直在我心裡,看到妳們傳來的郵件跟訊

息甚至是網路上的留言,我會開心很久很久,接到妳們的電話,我高興

的想要飛上天(即使我
的語氣沒有很熱烈,但,我真的真的很開心),雖

然,妳們並不知道....

康康,謝謝生日那天妳打電話給我,我真的很感動!請再來我家看看我

及小珽珽,以及,那天去家裡打擾了小林阿姨,忘了說謝謝,也沒有帶

禮物,還讓妳們看到珽珽不乖的一面,我覺得該有的禮節我都忘了,該

有的禮貌跟尊重我好像都疏忽了,對不起,是我太漫不經心了...還有親

愛的王媽媽,謝謝妳打電話給我,讓我知道妳沒有忘記我,真的真的,

謝謝妳們這些朋友,我真的真的很開心可以認識妳們!(還有其他我的朋

友,沒有特別提到,不代表我沒有想妳們),永遠永遠,這些友誼,這些

故事,我永遠記在心上,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