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有點小事,打電話給我超麻吉的好朋友,不曉得

是因為她最近很忙,心情不好,還是我生了小孩,太久沒

聊天,已經沒有交集,難道是因為,大選前我打電話問了

她的政治立場,然後兩人話不投機聊得不是很愉快的關係

(關於政治這種主觀的東西,我已經說過不主動再討論或

提起了,畢竟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她的回應總是

冷冷的,明明,是那麼要好的朋友,明明,是超過20年

的友情,也因此,讓我今天的感觸非常非常的深!

我記得,前一陣子,看過一個談話節目,談論到不婚不生

子的主題,有一個女性作家,她除了說出害怕曾經有的親

密關係一旦失去後,會無法接受那個傷痛,所以選擇不婚

的論調之外,她還說~~

"我們現在好朋友的聚會,不管是要旅遊或是吃飯,都會把

已經當媽媽的好朋友屏除在外,很難約之外,我們的話題

已經不一樣了..."

當媽的這段時間,我對這些話很有感覺,我覺得,我就是

被屏除在外的那個....不知道,今天如果我是單身的那個,

會不會我也把當媽的排除呢?

或許我的朋友們很忙,忙於事業,忙於愛情,好像只有我

忙於家庭,曾有另一個麻吉跟我說,因為怕吵到寶貝,所

以她不敢打電話給我,即使,我已經告訴她說,我開震動

沒有關係,或是寶貝稍大了,沒那麼容易吵醒,我還是沒

有接到她的電話。

幾個月前,我曾經發過簡訊給我的幾個好朋友,或許是我

自認為我們是好朋友吧,我問候她們,希望她們也能想起

我,但是,呵~真諷刺也真好笑,我沒有收到半通回給我

的訊息,當然也沒有一封嚕~

想想,實在替自己覺得很悲哀,原來,我沒有真心的朋友

今晚,我問過老公~

"是她們太忙,還是我們沒有交集,難道是我自己想太多~"

老公溫和的回我~

"可能她們真的很忙,也可能妳自己想太多!"

不過,我還是很疑惑,就算是很忙吧,可以發個訊息,或

是e-mail,讓我知道她們好不好,讓我感覺她們還在乎我

關心我!我是很重視朋友的人,就算朋友已婚有了孩子,

她不方便出門,我會去她家找她,不方便接電話,我會發

簡訊請她有空回我電話,唉~~老公之前常在說,我對朋友

太好,我太重視朋友,她們呢?她們有像妳想的那麼在乎

妳的舉動嗎?不管是自認為貼心,或是令人感動的行為,

她們真的因為我的關心而真的開心嗎?

仔細想想,似乎只有我自己一頭熱,尤其是有了孩子之後

更明顯,沒有人約我吃飯,沒有人打電話給我,只有滿月

的時候來看過我一次,我們的生活真的沒有交集了嗎?我

所在乎重視的朋友,其實根本一點都不在乎我,有沒有我

這個朋友,她們根本無所謂?

其實,人生在不同的歲月,有不同的階段,有不同的歷練

有不同的成長,我選擇走進婚姻,我選擇當寶貝的媽咪,

雖然跟朋友漸行漸遠,但我沒有後悔我的選擇,我有可愛

寶貝,有一個認真生活,疼愛我的好老公,有尊重我的

公婆,還有永遠挺我的姊妹及兄長,以及最關心我的爹娘

,這些生活,我真的很滿足,但是,偶爾,我心裡還是有

一些小小的遺憾,就是我自認為是麻吉的那些好朋友,妳

們有像我想像的一樣,認為我還是你們的麻吉嗎?

這世界,向來都是重感情的人吃虧,如果可以,我真希望

有時候我能冷血一點,能不在乎一點,我也很怕她們的職

業婦女,嗯,該說是時尚OL,跟我這個全職媽媽,就算見

面也再搭不上話題,還是有愈來愈深的隔閡,我非常重視

的那個好朋友,說好不因為政治立場而影響感情的,難道

,沒有辦法再像從前了嗎?

真難得,這麼晚了我還沒辦法睡,我只是希望,她們還能

重視我,就像我重視她們一樣,這樣的願望,難道真的只

是奢求嗎?

雖然,最近有一個麻吉比較有空會來找我,會打電話問候

我,但老公潑我冷水的說~

"如果不是妳要跟她買保險,她會來找妳嗎?"

嗯...這個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她不是那麼現實的人,說

到現實,嗯...應該只有我還活在自己的世界沒有成長吧!

也不能說沒有成長,只能說,唉...我們的方向不同了嗎?

我也不期望有哪個好朋友能發現我的這篇文章,我只是抒

發一下心情,說出來,我心裡平靜多了,我想,我應該可

以睡得著了.....

 

[=你真的沒有話想再說嗎?我的猶豫你不想問問嗎?離

你的理由,你不懂嗎?我們的世界,不再相同了嗎?=]

(突然浮現的歌詞,好像是很久以前張清芳唱的,但我忘記

歌名了,倒是很符合我現在的心境,我們的世界,不再相

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