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突然接到一通,好久好久沒連絡的朋友打來的

電話,馬咪還開玩笑說他是不是打錯電話了呢,沒想到

他是回我

「突然看到這個電話,想說打看看還有沒有在用,問候

一下老朋友!」

....老朋友....雖然馬咪已經三十好幾,但是還沒有跟

朋友要用到老這個字眼吧?

這時珽珽一直在旁邊吵,

「馬麻是誰呀?」「是康康阿姨嗎?」「康康阿姨在做

甚麼呀?」(因為昨天是康阿姨的生日,馬咪有發簡訊祝

她生日快樂!)「是叔叔嗎?」「那是把拔喔?」之類的

問題一堆,就被朋友聽到珽珽稚嫩可愛的聲音,連想偷

偷打哈哈不跟他明說我有小孩的事都不行!

「妳的小孩啊?多大啦?很會講話嘛,兩歲半啊,那差

不多啦,小女孩兒?」

看看珽珽一直吵,馬咪說

「是阿貝啦,叫阿貝!」

電話給珽珽,珽珽很乖的叫了聲阿貝,「嗯,好乖!」

不過,一開始講話,珽珽又好奇的問東問西....

馬咪把電話丟給珽珽「妳要不要跟阿貝講話?」

「要!」喔,這個阿貝妳不認識耶,還真的要講喔?

於是很乖又叫了一聲「阿貝」

接著馬咪開始很有心機的請珽珽問阿貝

「珽你問阿貝家有沒有小朋友?」

「阿貝家有沒有小朋友?」

(電話那頭傳來了聲音『有啊!』)

「珽妳再問阿貝家有幾個小朋友」

「阿貝家有幾個小朋友?」

(『有一個,是葛格!』)

「你問葛格幾歲」

「那葛格幾歲?」

(『六歲,喔,七歲,七歲了!』)

「珽電話給馬咪聽好嗎?」

「好!」於是電話又回到馬咪手上!

「嘿~~~~還要叫小孩問才問得出來ㄟ,之前打死都不講」

,換馬咪跟阿貝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著

「ㄜ呵呵呵~~」朋友像以前一樣輕笑著

「ㄟ,我說真的啦,你幾個小孩啦?」

「喔,好多喔!」又開始不正經了...

「我跟你說真的啦,要叫我女兒來問你才老實講啊?」

「呵呵呵,真的好幾個,外面好幾個!」

(知道我為什麼要用心機的叫珽珽問了吧,因為他小孩都

七歲了,我問了那麼久,他都不告訴我,反正都結婚了

咩,是還要保持甚麼身價呀,又不是女生搞啥神秘,真

是敗給他了啦~~)

「齁~~~~嘿嘿~~這段話我要錄下來,絕對要錄下來,哪

天碰到你老婆,放給她聽」

「呵呵~~怎麼樣,最近好不好啊?」朋友又開始問候了

,接著就很老套的問問彼此目前的生活工作,以及我們

共同的朋友,小林阿姨及雅慧阿姨!他還是叫小林阿姨

小豬,茄~~~~那是只有我才可以叫的親密稱呼ㄟ,差點

沒給他一巴掌巴下去,但是在電話那頭,我也巴不到啦

總之呢,短短的幾分鐘結束了我們的對話,知道彼此都

過得還愉快就好了,難得接到很久不見朋友的電話,嗯

,超級難得還是他主動打的,也沒甚麼特別的感覺或回

憶,只是很開心,其實,馬咪覺得最好笑的,還是叫珽

珽問話的那一段~~~

馬咪只能說,再怎麼不正經,愛亂開玩笑的人,都知道

回答小孩問題時,不能像跟大人一樣的打哈哈亂回答,

那會讓小孩心靈受傷,也會聽不懂的!

原本,馬咪是沒想到要把這篇打起來的,只是後來跟小

阿姨講話聊天的時候,講到跟小孩對話的種種,突然覺

得,不正經的大人對小孩講話也是很認真的口吻,忽然

感到很有趣,決定把這篇留下來當個紀念吧,也算是,

記得某人某天心血來潮打過電話給我,看看下次是甚麼

時候,再來虧虧他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