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閒聊,我才知道,F跟現任老公,原來在F的第一段婚姻之前,

兩個人就認識了。當時雖互有好感,卻因為彼此都有男女朋友而無法

發展!

這麼多年裡,我不知道F跟現任老公有沒有曖昧的情愫或舉動產生,

我只知道,她們一直都有連絡,偶爾見面吃飯,就跟好同事好朋友一

般。我想,譽論或社會道德是無法規範或限制她們的,因為他們一直

都只是朋友,到了後來,兩人的交往也都在單身後,那是離婚好幾個

月以後的事了!

或許,是原本就已經萌芽的感情,在F恢復單身後,開始了一發不可收

拾的成長吧,所以,正式交往的短短幾個月裡,他們就決定結婚,也

可能是,曾經得不到的,才是最美的這句話的驗證,當然,這只是我

自己的猜想,後來重新拾起了這份感情,連同多年前的心動,一併的

加在現在終於能持續的感情裡,才會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吧!

繞了一大圈,該說是上天的安排,還是老天爺對F的眷顧,F離了婚,

又碰到了另一個疼她愛她的人,也許,她們才真的是命中注定的一對

,上天給她們的考驗,就是要走過這一遭才能得到彼此,而她們,也

沒有傷害任何人,或許,這個時間點才是對的吧!

只是,有時候我在想,當F老了之後,她會不會想起過去前夫對她的

好,想起有個人用盡全部的心力去愛她,即使,生了重病,最需要所

愛的人陪伴的時候,他仍願意放她自由,在愛情的世界裡,或許每個

人都有屬於自己本命的另一半,但是,尋尋覓覓一生,有幾個人真的

能夠摸著心告訴自己

「就是這個人了!」

就算是認定了,誰能保證,這個人就是上天安排跟妳密合的那一半呢

?這個疑問我還是存在著,不過,這麼多年下來,我跟老公的相處,

我很相信,不管是不是命定的那一半,感情跟婚姻,我都是認真的經

營,我喜歡坦誠,不喜歡猜疑,偶爾我需要空間,老公不會給我很大

的壓力,我們放鬆,但是不放縱,我們隨性,但是不隨便,我們尊重

彼此,也包容彼此,或許我們老夫老妻沒什麼火花,但是結婚前,我

們已經認真的思考過,也許我們當初是被老人家逼著結婚,但是,那

也必須我們有踏入婚姻的打算,我們不盲目的追求婚姻,甚至不在別

人的期待壓力下生孩子,重點是我想通了,這是我要的,所以我不後

悔!

我相信我擁有了好老公,所有人都覺得我很好命,但是,好不好命是

在自己的認定,偶爾我還是有抱怨,但是,這就是生活啊!至少,我

們彼此坦誠沒有隱瞞,我們不喜歡猜測對方的心思,我喜歡有話直說

,快8年的婚姻,其實,有時我們還是在摸索,有些話,不說出來永

遠不明白。

人生還很長,我們也不敢保證未來會有甚麼變化,,或許哪一天,我

會走上跟F一樣的路呢?世事無絕對,老公也從不給我承諾,因為

Anything is possible,我就是愛他的老實,就是愛他的實際,就

是愛他的平凡沒有不切實際的承諾!

只是,當新人沉浸在幸福快樂甜蜜的當中,誰會去記得被留下來的

另一個人呢?也正因為前夫是那麼的好,所以才讓我覺得感傷吧!

無論如何,這些都是F的選擇,就這樣多走了好多年,經歷了更多的

情感跟社會磨練,她們,還是註定要成為夫妻,註定的,或許上天

早就安排好了的!

只是,看過了自己,我在想,如果當初F跟前夫,有給彼此重新愛過

的機會,有好好審視彼此的感情跟婚姻,有認真的兩個為婚姻各退一

點,各進一點,更融入彼此的生活圈一些,為彼此做小幅度的改變,

兩人再多說出一些心裡話,再調整彼此的步伐,會不會,今天,一切

都會不一樣呢?會不會,兩人還是感情很好的一對伴侶,會不會,前

夫的病情不會那麼的重?會不會,她們改變想法,當了爸媽呢?

結果,當然是不會知道的了,因為一切已經不可能再重頭了,已經回

不到過去了!我在想,當F老的時候,或是跟老公有些爭執的時候,

會不會想起跟前夫的過去,而心裡有些遺憾呢?

算了,總而言之,站在朋友的立場,我還是希望F能快樂,盡情的享受

屬於她的生活,其他已經結束的一切,不屬於她現在所擁有的,就留給

老天爺去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