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聽到的一首蔡淳佳的歌,歌詞是這樣的

失去和擁有 剎那的感動
人生有時候像一場夢
醒著的時後 睜開了雙眸
不如意的很多
朋友和情人 來的來 走的走
反反覆覆 尋尋覓覓 為了什麼
要多少時間 才能夠了解
其實有你就足夠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我們都曾經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兩個人走不會寂寞
每一刻都會珍惜都會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


失去和擁有 淚水和笑容
人生有時候像一場夢
累了的時候 閉上的雙眸
誰在回憶上游

多少的朋友 來的來走的走
聚散從來都不給任何的理由
轉過身以後 才忽然感受
你一直都在背後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每個人都會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如用心去感受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兩個人走不會寂寞
每一刻都會珍惜都會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

握著你的手 走過快樂和難過
黑夜白晝每個人都會擁有
人生是沒有定律的一種節奏
不必在乎的太多

快樂的一刻 勝過永恆的難過
黑夜過後就有日出和日落
只要和你一起渡過
人生沒幾人懂我 懂得把握
慶幸有你愛我

其實,馬咪一直是多情的,很容易心動,對感情也一直有很多疑惑,

但是,馬咪碰到了一個對我很包容,很疼我的把逼,不管我跟把逼能

不能幸福的走到人生的終點,我很慶幸,上天給了我一個很棒的老公

有時候朋友會問我,怎麼挑到這麼好的老公的?其實我會笑笑的說我

眼光好,但是,其實,真的只能說,我運氣好,姻緣天注定,上天知

道我脾氣不好,任性愛生氣,所給了我一個溫和的老公,也知道我外

貌協會,所以這個老公不止脾氣好,疼我之外,至少,身材跟身高也

不差,長像嘛,也算是中上吧, 誰叫我挑呢!

但是,我生了個寶貝女兒,我不知道在愛情這條路上要怎麼教她避免

受傷害,雖然我是決定跟她說,如果沒有碰到真的可以直得託付終身

的對象時,千萬不要結婚跟生小孩,一個人或許會寂寞,但是,不快

樂的婚姻會更痛苦。

不過,說是這樣說,我又突然想起另外一首歌,孫淑媚的

"媽媽你無對我講"

媽媽 你交代ㄟ話攏有聽

媽媽 怎樣你袂記對我講

愛情的路這歹行

啊... 害我為情心疼痛

啊... 情海浮沈受折磨

說真的,感情就種事,碰上了,沒有是非對錯,也沒有先來後到,

憑的,就是自己的意志能不能抵擋,不過,就算你想抵抗,愛情來

的時候令人措手不及招架不住,如果已婚,那麼,就憑自己的道德

良心來克制這份感情。但是,真的很難。

就算以後,我告訴珽珽關於感情一路走來有多艱辛有多痛,我想,

真的碰上時,一個像花一樣漂亮吸引人目光的少女,也會變成憔悴

又枯萎的花朵。

就像好幾年前,一個開朗活潑,吃到美食就幸福的漾開笑容的阿姨

,受到了情傷後,放不開,看在我的眼裡,只有心疼跟不捨,可是

,我沒有辦法阻止她心痛,沒有辦法排遣她夜深人靜的胡思亂想,

馬咪不是沒有失戀過,那種到了半夜還想找個人一起痛哭的難過,

我現在還有印象。也讓我想起,馬咪的母親,其實她都看在眼裡,

她沒有責備我,沒有安慰我,她只是更關心我,花了更多心思陪我

,因為我的失戀對象,她們都不認識,也沒見過!面對自己的姐妹

,我都這麼難過與不捨了,更何況是一個當媽的呢?

當然還好,經過了多年,受情傷的阿姨走出來了,也許跟我一樣,

再去回想當時的記憶,有的只是美好的回憶跟懷念。

只是啊,當珽珽長到一定的年紀時,愛情會是她無可避免的生活情

節,如果她像叡麻那麼幸運,一輩子只愛一個人,不會受到傷害,

也有人專心一意對她好一輩子,那真的是,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

但大部分的人,或多或少會在感情上受到傷害與折磨,我不知道到

時候我該如何幫助她走出情傷...我想,我大概只能像我的母親一樣

,默默的關心她,陪在她身邊,幫助她走出低潮的情緒,我相信我

的女兒會是一個很棒的人,但是,只能說感情這東西,適不適合,

快不快樂,只有自己清楚體會,或許,有時候,她也會想像當時的

我一樣,享受體驗愛情的悲苦,享受一個人的淒涼悲情,享受一個

人的眼淚跟月光,享受過後,雲淡風輕,一切都能成為美好的回憶

,還是可以快樂的走回自己的生活,這是我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