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祖今天從大溪回來了,回來的時間,差不多是

阿公準備要帶阿嬤回醫院換藥了。

阿祖看到阿嬤躺在床上,就說她這幾天心神不寧

,趕著要回來看看,聽到阿公說阿嬤跌倒受傷的

事,心中好不捨,語氣還哽咽著...馬咪沒有多理

她,只是幫阿嬤穿好衣服,讓阿公扶著阿嬤下樓

去,準備回醫院複診,馬咪還要趕緊上樓餵珽珽

喝牛奶勒!

打理好珽珽的一切,馬咪想要帶珽珽去買一下老

薑好煮魚湯給阿嬤喝,沒想到,一下樓,阿祖看

到就在唸

(請自行翻譯成台語)

「妳婆婆是個多麼好的人,又要煮飯又要顧店的

,那麼累,妳這個媳婦要......(唸唸一大堆),

太累了才會失神跌下來...」

「媽是感冒精神不好啦!一家大小全部都感冒」

「是太累啦,又要顧店,妳這個媳婦不幫忙...」

一把火上來

「當初就叫拔不要開樂透了,是他自己硬要開的,

我說會累到媽,他也不聽,我有什麼辦法?」

「不開店怎麼會有錢?」阿祖也不小聲的回我!

氣到「家裡又不是沒錢,沒有一定要開店啊,都

幾歲了,我當初就說我沒法幫忙顧啦!」

「妳婆婆那麼好的人,年輕的時候帶著三個小孩

,又是做工廠,又要煮給工廠那麼多人吃(公公以

前是廠長,但不是老闆喔!婆就在工廠幫忙煮飯

貼補家用,一家吃住都在公司),那麼能幹,那麼

會煮,還帶著三個小孩,很辛苦,又沒有房子...

...」(這樣聽起來,我只會覺得婆婆很委屈,公公

只顧工作,沒幫忙帶小孩,但是,還好,三個小孩

很獨立又很有責任,真是辛苦婆了,但我聽完還是

很不爽!)

「不要一直講以前的事,現在時代不一樣了,不要

拿我來比!」

接下來,阿祖還是唸個不停,但是馬咪沒有力氣理

她了,我手裡還抱著珽珽ㄟ!老人家一直唸唸唸,

我們尊敬她,是基於她是阿祖,年紀也很大了,但

是,如果她只是在家好好的待著,而不要在那碎碎

唸,大家倒是無所謂,偏偏忙的時候,心煩的時候

,她又唸個不停,好脾氣的婆都曾經被她唸的發火

了,更何況我這個火爆小媳婦~~氣炸了我!

剛好婆她們回來了,我趕緊去煮魚湯,讓珽珽纏著

幫阿嬤呼呼秀秀,擁抱阿嬤一下,也讓自己情緒能

緩和一下,真的很慶幸,我有一個非常非常好,也

很體貼媳婦的好婆婆!

我知道我稱不上是個稱職的媳婦,我的角色就界於

傳統跟新世代自我的交接,該做的時候我會主動,

但我也要有我自己的空間,我對自己的爸媽都沒這

麼的體貼了,說起來,我都覺得心酸,可是結了婚

,付出的卻是我成長這麼多年來,未曾對親生父母

做過的,還要被阿嬤這樣不懂珍惜唸唸唸,這幾天

,我雖然沒有做得很多,但是,我相信公婆是感覺

得到的,能做的,可以做的,不被打擾的,簡單的

我會做,我自認我問心無愧,也不讓我爸媽丟臉。


我也早說過了,有了珽珽,我的生活是以珽珽為主

,其它事對我不重要,但是有人陪珽珽時,該幫忙

該做的,我還是會做,沒有看到不表示我沒做,如

果回來只會嚼舌根,只會唸唸唸,那阿祖妳還是回

大溪去好了!

(人家初二回娘家是一大早,一整天都在娘家,我卻

是幫忙準備招待姑婆們回來跟阿祖吃飯,過了午飯

時間,一家整理好,我才回娘家,有時碰到大阿姨

中午在外婆家吃完飯後就回南部,傍晚趕回外婆家

只剩小阿姨跟我們而已,其實是有點心酸的,婆婆

有叫我早點回去,不過,為了不讓把逼被人說閒話

,我主動留下來幫忙招呼,如果這樣被認為是理所

當然,那我何必拿熱臉貼人家的冷屁股...)

氣到,去買午餐回來的路上,馬咪抱著珽珽,一向

最討厭珽珽亂打人的馬咪竟然跟她說

「珽珽,以後阿祖如果罵馬咪的時候,妳就給阿祖

打下去,叫她不准罵馬咪喔!」喔,天啊,我真的

是氣瘋了才講這種話!

而寶貝還真的是貼心的看著馬咪猛點頭說「好!」

看到寶貝這模樣,馬咪的氣都消了,大不了,我就

是不要理那個老人家咩!

也簡單的跟把逼報告了一下這些事,把逼關心的問

我累不累,叫我不要理阿嬤,還好,有老公挺我,

這樣的婚姻就值得了^^

關於珽珽阿嬤受傷的詳情,請看BBH~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129348,cid13050957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lie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